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端午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端午節 

  作者:陳霆樺(三年級) 

  “粽子香,香廚房。艾葉香,香滿堂。桃枝插在大門上,出門一望麥兒黃。這兒端陽,處處都端陽。”每當我聽到這首兒歌,我就想起端午節的由來和習俗。 

  關於端午節的由來有很多種傳說,有紀念屈原說、紀念伍子胥說、紀念東漢孝女曹娥救父投江說、龍的節日等等,其中流傳最廣的就要數屈原說了。 

  據歷史記載,公園278年農曆五月初五,秦軍攻破楚國京都。楚國大夫、愛國詩人屈原聽到秦軍攻破楚國的消息后,悲憤交加,心如刀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在寫下了絕筆作《懷沙》之後,抱石投入淚羅江,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 

  據說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涌到淚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沿江百姓紛紛引舟競渡前去淚羅江,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里,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說是要葯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 

  關於端午節的習俗有很多,如賽龍舟、吃粽子、掛艾葉、佩香囊、飲雄黃酒等等。我最喜歡的習俗要數吃粽子了。粽子有好多種口味:甜的、鹹的,有豆沙粽,有棗泥粽,有蛋黃粽,還有肉粽等等。我最喜歡吃豆沙粽,因為它吃起來軟軟糯糯、香甜可口。 

  我非常喜歡端午節,因為我覺得端午節是一個古老而又有意義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