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日雷鋒紀念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雷鋒紀念日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雷鋒紀念日 

  今天,3月5日,是我們的好榜樣--雷鋒的紀念日。有沒有人感到歡樂和喜悅呢?這是雷鋒的紀念日啊!誰都不能說其他是,連這個日子都不知道的人,一定沒文化! 

  雷鋒於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村的一個貧苦農民的家庭里。這一年系農曆“庚辰”年,父母給他取乳名叫“庚伢子”。祖父雷新庭,多年靠種地主唐四滾子10畝田,勉強維持一家半飽的生活,在高地租、高利貸和苛捐雜稅的盤剝下得了重病。雷鋒3歲那年冬天,地主唐四滾子,逼雷新庭一定要在年關前還清租債,雷新庭年關時節含恨去世。父親雷明亮,參加過毛主席領導的湖南農民運動,當過自衛隊長。一九三八年被抓夫,遭到國民黨的毒打,造成內傷殘疾,回到家鄉後邊養病邊種地勉強度日。一九四四年又遭到日寇毒打,傷勢更加嚴重,翌年秋天終於死去。哥哥雷正德,十二歲時外出當了童工,在繁重勞動的折磨下得了童子癆(肺結核)。一天,他突然昏倒在機器旁,軋傷了胳膊和手指。被解僱后又到一家印染作坊當了童工,由於勞累過度,肺病加重,又無錢醫治,沒幾天就死去了。母親張元潢,出生在一個鐵匠家裡,十幾歲后被送到雷家做了童養媳。成婚後辛苦操持一家人的生活,在公爹、丈夫、大兒子、小兒子相繼辭世後生活日益艱難,在受到地主的凌辱及逼害之後,於一九四七年中秋之夜懸樑自盡。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本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去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都被有錢人家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雷鋒有一天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那地主婆竟舉起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 

  現在知道了雷鋒的是了吧!

您正在瀏覽: 今日雷鋒紀念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雷鋒紀念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