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裡有一株毫不起眼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它的葉子是羽片狀的,一片片小葉子排到一起組成了一個橢圓的大葉子。含羞草全身的莖上遍布着小刺。莖的顏色是淺綠的,但越往根部,莖的顏色越深,到後來就變成棕紅的。 

  有一天早上,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含羞草的葉子,它的葉子竟然緩緩地閉攏了,就像一位小姑娘害羞地捂上臉一樣。過了一會兒,葉片又張開了。我覺得很奇怪,想知道為什麼,於是帶着疑問上網查找。原來含羞草的葉子和葉柄接觸的地方,有一個叫葉枕的地方。葉枕裡面有許多水分。當我們的手觸摸葉片的時候,葉枕中的水分就很快地流向四面八方,葉枕就像癟了的氣球,無法再支起葉片,於是葉片開始往下垂,過了一會兒,水分又回到葉枕,葉子重新抬起了頭。 

  大自然中的植物是多麼的美妙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