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 

  亭亭玉立的一棵小草,微微一碰,哪怕是一陣風吹過,都會慢慢地合上它那嬌小的葉子,它就是含羞草。 

  含羞草是一種很常見的植物,一直想知道它為什麼會“怕羞”的我,不禁對它有了些好感。於是,我便叫爸爸帶我去買盆含羞草回家觀察。 

  來到了花鳥市場,一陣陣動物的叫聲,一陣陣花草的芬芳迎面而來。許多小動物被關在籠子里,眼巴巴地望着每一個經過籠子的人,像是尋找着他們的新主人。 

  我找了好幾家店都沒有找到含羞草,它不是很常見的植物嗎?為什麼它還沒有出現呢?正在我有些着急的時候,我眼前一亮:一個偏僻的角落裡,一位老人看守着他的那些花草,那些花草當中,有我期待已久的含羞草。 

 每天清晨當太陽升起時,它就慢慢地舒展開那綠綠的小葉子,好像伸了個大懶腰。這時,我輕輕地觸摸了它其中的一片葉子,它就飛快地合攏了,好像怕受到了什麼傷害。到了晚上它慢慢地,慢慢地合攏了,好像要美美的睡一覺。我再次用手輕輕碰了它的莖,奇怪的事情又發生了,它的莖動了往下垂下去,好像在說:“我要睡覺了,別再打擾我。”我不打擾它了,悄悄地走開,讓它做個好夢吧!到了明天它又會將那綠綠的小葉子舒展開,告訴大家新一天的到來。 一陣風吹來,其它植物只是搖擺了一下葉子,可含羞草卻合上了它那嫩綠的葉子。 

  含羞草,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