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爸爸買回一株含羞草。它只有六、七厘米長,幾片殘缺不全的葉子,被泥巴糊得硬梆梆的。我真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會買這樣的丑東西,心裡嘀咕起來。爸爸對我說:“這是別人剩下的最後一棵。你把它栽上吧,它會活的。”我雖然不是很高興,但還是懷着一線希望,把它栽在花盆裡。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我突然想起該給那棵含羞草澆水了,便向擺放那個花盆的地方望去。“啊,它活了!”一看到盆中的含羞草,我驚喜得差點要蹦起來。那棵難看的含羞草已伸直了纖細的腰,伸出了兩三片嫩綠的葉芽。我輕輕地撫摸了一下,它把葉子收起來。我以為它死了,就把爸爸喊過來,說它死了。爸爸笑着對我說:“不用怕,它沒有死。含羞草雖然小,但生命力卻很強,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它都能自強不息。人們寵愛它的時候,它總是低下頭,從不驕傲和滿足。

  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為什麼要買這棵含羞草並讓我照料它了,我一定記住爸爸的話,做一個像含羞草那樣自強不息,謙遜樸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