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含羞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含羞草 

  在這個萬紫千紅的花園裡,長着許多奇花異草,花兒們正在爭奇鬥豔,濃郁的花香在空氣中飄蕩.富麗堂皇的牡丹深受爺爺的寵愛,比朝霞還艷麗的芍藥受到許多人的稱讚....可我卻最喜歡哪自強不息、謙遜樸實的含羞草! 

  剛剛買回來的含羞草只有兩寸來長,幾片殘缺不全的葉子,被泥巴糊得硬梆梆的,一點也瞧不起眼.可幾天後的早上,我去給含羞草澆水施肥時,我驚喜得一蹦三尺高!"它活了!"看看那棵難看的含羞草,現在已經伸直了纖細的腰,長出了三片嫩綠的芽,那嫩綠的綠葉正在晨風中搖曳,彷彿是少女伸出的手在招呼我.我情不自禁地去撫摸它,它竟害羞地收攏了葉子.等了一會,它又悄悄地舒展開來了.真有趣!這也許就是媽媽與我說的:害羞草雖然小,但生命力卻很頑強,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它都自強不息.人們寵愛他時,它總是把頭低,從不驕傲,自滿. 

  在我心中,含羞草的花是最美的!含羞草幾乎天天長出一對葉子.我發現每組之間都長了兩三個小花蕾.它才長出一個星期多,就開放了.那花是紫紅色的,美而不刺眼,顯得大方樸實.花香而不刺鼻,清香飄逸.橢圓形的花兒,沒有花瓣,全是細細的花蕊,密密地長着,像個好玩的小絨球! 

  含羞草全草入葯,功能寧心安神,她的的用途也很大哦! 

  我想,做人要像含羞草那樣自強不息,謙虛樸實,要有益於人民,貢獻於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