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因為我一直對含羞草很好奇,便請爺爺為我買了一棵高約5厘米的含羞草帶回家養。

  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把它放在陽台上開始認真觀察起來。這棵含羞草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着,像一位剛學會走路的小姑娘在對我說:“小主人,我以後可是你的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顧我呀!”看着它那嬌小的樣子,我決心一定要把它養好。

  含羞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那裡經常發生大風大雨的惡劣天氣,為適應這種生活,每當第一滴雨點打到含羞草葉片上時,它的葉片就快速合攏,葉柄下垂,以保護自己嬌嫩的葉片,就像害羞了一樣,所以人們叫它含羞草。一般高約40厘米,枝幹上有銳利的小刺,葉子是羽狀複葉,多以二至四十個排成手掌狀,小葉是長圓形,有十四至四十八個,長約一厘米,寬約二毫米,樣子十分可愛。

  在我的細心照料下,含羞草長得很快,已經從以前的5厘米長到了30多厘米,掌狀葉增多到五至六個,而且還在每枝的頂端和葉了與枝幹夾角擠出了一兩個花苞,過了幾個星期竟開出了紫紅色像小絨球一樣的小花,小花在陽光下微笑着,好像在說:“謝謝小主人,謝謝你把我養大養好!”看着它們我心裡美滋滋的高興極了。

  含羞草那不論在優越的條件下,還是在惡劣的環境中都能適應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已經像一顆種子在我心裡紮根、生長!我一定要學習含羞草的優秀品質,認真學習,努力成為一名對祖國有用的人材。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