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放學回家,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任務。就是觀察一樣植物,把觀察過程有趣的事情寫下來。

  我立刻跑到含羞草旁邊,在我眼前的這一株,比起來要差多了,他沒有翠綠的顏色,沒有強壯的枝幹,唯一相同的,是那些整齊排列的葉子,依然是那麼精神。我輕輕撫摸它的葉子,他便一個勁地往裡縮,難怪叫含羞草。但是我發現了他沒有生機勃勃的樣子,而是耷拉着腦袋,好像氣沖沖的對我說:“為什麼現在才發現我,我在這裡呆了很久了!”等我在摸摸他的時候,他又像一個撒嬌的孩子把頭低下了。

  看到含羞草把身體彎下,我回屋了。此時我還以為他不會再起來了,可是過了一會兒,我再次過來看他,他又舒展了身體,回到了以前那個淘氣小孩的模樣。在瑟瑟秋風中,這株含羞顯得很孤獨,但他依然固執的等待下一個人的撫摸。

  我想:含羞草雖然害羞膽小,但是他彎下腰,又站起來的精神,讓我佩服。就像人一樣,跌到了,不要放棄,要靠自己站起來,因為總有一天,陽光會照耀着我們。

  從此,我和含羞草成了好朋友!

  寧波市蔚斗小學4年級 王晶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