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盆含羞草。

  含羞草綠綠的細桿上,長着許多小刺,這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含羞草的花不是那麼引人注目,圓圓的、軟軟的,上面還有許許多多的絨毛。一層層花托兒包着未開的花瓣就像一位母親緊緊地抱住自己的孩子,好漂亮啊!

  含羞草的葉子小小的,綠綠的、尖尖的,整齊的排列在左右兩邊像鳥的羽毛。如果你一碰到含羞草的葉子,它就立刻合攏,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過了一會兒周圍沒動靜了,含羞草的葉子又頑強地抬起了頭。

  為什麼含羞草的葉子會合攏呢?原來,在含羞草葉柄關節里,有一個個鼓鼓的包,叫葉枕,裡面都是水份,特別敏感,當有什麼東西碰到葉子,葉枕里的水馬上會流向四邊,葉子便垂下來,它的這種功能不僅可以躲過風雨,還可以嚇跑一些想偷吃葉子的小壞蛋。

  多麼神奇的含羞草!我愛你——含羞草。

  指導老師:王明蘭

  湖北鍾祥實驗小學四年級:劉泠希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