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其妙的含羞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妙的含羞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養了許多花,有生機勃勃的滴水觀音,有蒼翠欲滴的吊蘭,有芬芳撲鼻的茶花,有嬌艷欲滴的雞冠花,還有仙人球和仙人掌。可我最喜歡的就屬嬌小的含羞草了。

  這盆含羞草並不高,卻是那樣的生機勃勃。它的葉子像一片片羽毛,邊緣及葉脈都有尖尖的小刺,像幾個活生生的小人拿着寶劍在保衛國家。它那褐色的果實扁平扁平的,邊緣和葉子一樣,都有毛,摸起來痒痒的。它的花呢,則像一個個粉紅色的小絨球,一陣清風拂過,小絨球微微抖動着,十分惹人喜愛。

  含羞草耐旱不耐寒。它喜歡在溫暖的陽光下生長,並不喜歡寒冷的季節。所以,每到春天時,奶奶就把它的“孩子們”種下土,放在陽光照耀的地方,定期去給它澆水。要不了多長時間,它就會發芽,然後陸續長出莖和葉,再過一段時間它就開花了。到了秋天,它生下“孩子”后就枯萎了。

  它被擺放在窗台上,不僅是很好的觀賞植物,還是我最有趣的一位朋友呢!到了夏天,它努力地生長,給自己穿上了一件翠綠的衣服,我用手輕輕一摸,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葉子立即關閉起來,莖也慢慢地下垂。過了一會兒,它又膽大起來,神氣地張開了它的葉子,好像在說:“誰比我美?看看,看看!我的衣服多麼翠綠呀!”

  看了這奇妙有趣的含羞草,你是不是也喜歡上了它呢?

  浙江嘉興平湖市行知小學五年級:金開顏

您正在瀏覽: 其妙的含羞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妙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