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趣的含羞草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含羞草_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含羞草 

  我家陽台上有一盆含羞草,它的葉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葉柄長長的,有時它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有一次,我去觀察含羞草,我還不知道含羞草的葉子一碰就會合起來了,所以我就碰了一下,沒想到它的葉子合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趕緊問爸爸,爸爸笑哈哈地對我說:“傻孩子,快到陽台上仔細地看一下含羞草的叉叉。”我又跑到那,拿起放大鏡,仔細的觀察它的小叉,終於觀察到了!我大叫一聲,原來含羞草小叉叉那個地方有一個小水囊,一碰葉子上的水都被收到小水囊里了,所以出不來,葉片就會合攏。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情都要細心觀察用心思考,才能找出問題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含羞草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