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含羞草的樣子十分特別,葉子像鳥的羽毛,很規律地排在莖的兩旁。莖跟圓珠筆芯般粗細,上面還帶差點小刺,好像是用來自衛的武器。它是如此的柔弱,但它卻是那麼的奇妙。無論你是碰它還是搖晃它,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它都會迅速把葉子收攏。原來滑溜的"羽毛"變成了"豌豆"。耷拉着腦袋,樣子又好似一個做錯事的孩子在接受家長的批評。你說奇妙吧! 

  但是它為什麼會產生這種情況呢?這使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把百科全書翻了個遍,也得不出結論。最後,我在"百度"上搜索后,才終於明白了!原來,含羞草的這種特性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活動,物學家稱之為"緊張運動",由它葉子的膨脹作用造成的。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薄壁細胞組織,叫"葉枕",裡面充滿水份。它對外部的刺激反應特別靈敏。當你觸到含羞草,葉子震動,葉枕下部細胞里的水份,立即向上部與兩側流去。於是,下部像泄了氣的皮球似地癟了下去。 原來它的害羞是在保護自已的安危。 

  今天,我終於把含羞草的一個小秘密給解開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