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我二、三年級的時候,外婆買來一盆含羞草。我從小都沒見過含羞草,心想:含羞草?一棵小草怎麼會像人一樣羞澀呢?好奇的心去世我去觀察這個“不尋常”的小東西。

  含羞草,它的葉片是碧綠的,由幾十片小葉子組成,就想小鳥的羽毛似的,中間有一根筋,把小葉子串起來。外婆對我說:“丹妮,你輕輕用手碰碰它的葉子,看看會有什麼反映。”我用手輕輕的碰了它一下,只件它就沿着這根緊合攏了起來,葉子就會變得很細很細,同時枝條也跟着低垂下來,好像個羞澀的小姑娘用手帕遮住臉蛋,好像見不得人似的。過了一會兒,它又伸展開枝葉,真好玩!

  我感到既心氣又疑惑,含羞草的葉子為什麼一碰就合攏了呢?是不是它真的很害羞呢?帶着這個疑問我去問外婆,外婆也說不個所以然來。於是我跑去問媽媽,媽媽也搖搖頭。哎~,沒辦法,我只好去問我的“知識小博士”——《十萬個為什麼》了。在書上我終於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含羞草最初生長在南美洲的巴西,據說,那裡經常會下猛烈的風雨,如果含羞草不在剛碰到第一滴雨點、第一陣疾風就把葉子收起來的話,就會遭到狂風暴雨的摧殘。

  這就是害羞的含羞草,你喜歡它嗎?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