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夏天,別人送了我們一盆含羞草,它只有六七厘米長,幾片殘缺不全的葉子,於是我把它養了起來。

  幾天後的一個中午,我給它澆水施肥了,便向擺放花盆的那個大地方望過去,一看到盆中的含羞草,那棵難看的它已經伸直起了纖細的腰,伸出了三片嫩綠的葉芽,那嫩綠的嬌葉在風中搖擺,彷彿是小姑娘伸出手在向我招喚。我伸手撫摸它,它竟然害羞般地收攏了葉子。等一會兒,它又悄悄地把葉片伸展開來。

  從那天起,我發現含羞草幾乎一天長出一片綠葉,每組葉之間一般都長兩三個小花蕾,花蕾長到到一兩個星期,就開出了紫紅色的小圓球,橢圓形的花兒,沒有花瓣,全是細細的蕊,像個小絨球。面對着含羞草,我深深的陷入了思考中,它有什麼功能呢?我查了查電腦,上面寫着:含羞草雖然小,生命力卻很強,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它都能自強不息。還可以清熱利尿,化痰止咳,安神止痛、解毒、散瘀、止血等功效。

  文明小學四年級:楨瑩(真的會贏)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