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植物數不勝數,他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而有一種植物,若你不小心碰了它一下,它便會馬上合攏,像個害羞的小妹妹。你聽起來可能有些不可思議。

  有一次,我和弟弟去白沙門玩。正玩的開心時,弟弟忽然叫了起來:“姐,快來看啊,有一排會咬人的小草!”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但還是跑了過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竟真有這玩意!從前聽說有種叫含羞草的植物,一碰就會合攏。我和弟弟還真是大開眼見了。

  含羞草的顏色大多是淺到深綠色,兩排小葉子,莖上還有小刺。一陳風吹過,就像是一隻綠色的小手左右搖擺。但我就不明白了,這區區一根小草為何這麼大的本領,而且為什麼其他植物就沒有呢?

  於是我上網查資料,原來,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現象。當你用手觸摸它的葉子時,葉枕中的水馬上就流向兩邊,葉枕癟了,葉子就會垂了下來。它不只是被手觸摸時才垂下葉子的,遇到狂風暴雨,它的葉子也會吹下。還有各種含羞草夜晚也會合上葉子。

  含羞草的老家在巴西,那裡經常會有暴風雨襲擊植物。但含羞草卻很少遭到襲擊。因為含羞草只要用“害羞”的方法就能保護自己。還有一方面是為了不讓動物吃掉葉子,就採用這種自衛的方法恐嚇動物,使動物不敢靠近,自身也就安全了。經過漫長的歲月,含羞草練就了這種適應環境的本領,非常“聰穎”地保護了自己,頑強地生存了下來。

  一株不起眼的含羞草竟有這麼大的魅力,真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其實,許多神奇的事物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只要善於發現,認真觀察,勤于思考,就能發現其中的奧秘!

  四年級:李佳瑩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