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奇妙的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含羞草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玉泉營花卉市場,完成老師布置買含羞草的作業。剛一進門,我就看見許多含羞草,經過反覆觀察、對比,最後選了一盆可愛的含羞草。

  我和媽媽高高興興的回了家,把含羞草放到了陽台。含羞草小枝上的葉子只有大米粒那麼點,相對而生,像一片片羽毛。含羞草老葉的顏色是墨綠的,而新長出來的葉子卻是嫩綠的。含羞草高枝有20厘米,矮的只有4厘米,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春意盎然。

  我輕輕地碰葉尖,葉片就依次合攏,像害羞的小姑娘。傳說一位負心漢化成含羞草,合掌低頭認錯。這只是一個傳說,實際上是葉片上的水份受到刺激流走了,葉片耷拉下來,等沒有威脅了,葉片便張開,這是一個自我保護的本領。這真是一種有趣的植物。

  我每天都去看望它,希望它早日長大,開出美麗的花朵。

  北京市丰台區西羅園學校三年級:張晨陽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