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老師那裡拿到蠶是一齡蠶,當我看着這些灰灰的小東西,覺得它們好脆弱,我想讓它們快快長大,長的跟我的小手指一樣長。第一次喂蠶我就碰到了麻煩,我不知道它要吃多少片葉子,我就去請教養蠶老手——我的爸爸。我問他:“現在要放多少片葉子給蠶寶寶吃?”“現在一條蠶一天都吃不了一片葉子,你有4條蠶,只要放兩片桑葉就夠了。”爸爸回答說。聽了爸爸的話,我馬上小心翼翼地往蠶盒裡放了兩片新鮮的桑葉,只見蠶寶寶們爭先恐後地朝着新鮮的桑葉爬去。 

現在,每天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不在是刷牙洗臉,而是給我的蠶寶寶打掃“房間”和換桑葉,每天晚上睡覺前做的最後一件事也是給我的蠶寶寶換桑葉。我的蠶寶寶可調皮啦!它們有時把頭抬起來,一動不動;有時扭着身子,拱着頭專心致志地在吃桑葉;還有時把身子兩端抬起來像在跳舞一樣。它們好像在給我表演節目,可真有趣啊!它們在它們的第一間“屋子”呆了兩個星期之後,這間“屋子”對它們來說已經太小了。我只好又找了一個更大的盒子給它們做“屋子”。可沒想到又過了兩個星期,它們又長大了。我本想再找一個盒子給它們做“屋子”,可是已經找不到更大而且適合蠶寶寶的“屋子”了。我只好花了兩小時時間用硬板紙做了個盒子,給它們當“屋子”。看着我的蠶優哉游哉地在它們的新“屋子”里爬來爬去,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養蠶這是一件有趣的事!它是調劑我緊張學習生活的“調味劑”。

您正在瀏覽: 養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