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養蠶得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養蠶得到的啟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會經歷很多事,但有一件事使我獲益非淺------養蠶。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看見有賣蠶的,便買了一些回家養。通過了幾天的觀察,我發現蠶吃桑葉總是由上而下,十分奇特。你看,這隻蠶剛在桑葉上吃了一個“大窟窿”,就躺在桑葉呼呼大睡,可真夠懶的!蠶的爬行也非特別,它總是一拱一拱的,真像毛毛蟲······在這些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隻蠶,它原來黑黑乎乎的,成天垂頭喪氣的,可它越來越大,原來黑乎乎的皮膚變成雪白的,這難道不是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故事嗎?還有兩隻蠶,最大卻最調皮,有一天,它們兩個爬上了桑葉的葉桿上,可這裡容不下它們兩個,它們就為這件事爭吵,它們用頭互相頂撞,我看了后立即把它們分開,分的時候它們還在掙扎,好像在說:“快放開我!快放開我!今天我要跟它分個勝負”。······蠶寶寶給我帶了無數的快樂,也給我帶來了無數的煩惱,我每天都要給蠶寶寶喂桑葉,清理糞便······日久天長,我不禁厭煩起來,有好幾次都沒有給蠶寶寶換桑葉,有一次,我準備去洗手間洗手,而媽媽在旁邊洗衣服,突然,媽媽一不小心把盆子打到了,水一下子濺到我的褲子上,我正準備向媽媽發火,可剛要開口,我卻停住了。我想起了蠶寶寶一樣,沒有為父母做任何事,可每當我犯錯的時候父母都懷着寬容之心原諒我,而我為什麼沒有寬容之心,反而要對自己的父母發火。想到這裡羞愧的低下頭,然後跑向蠶寶寶為它們換桑葉······

  不同的事會收穫不同的啟示,競管是一件微不足到的事,但有可能就使你終生最收益的事。

  成都市北新實小四年級四年級:夏凱健

  點評教師:譚川

您正在瀏覽: 從養蠶得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養蠶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