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家又多了幾位“新成員”,你們知道它是誰嗎?它們就是可愛的蠶。

  蠶也叫“桑蠶”,學名是“家蠶”。蠶有“白蠶”和“虎蠶”之分,白蠶全身都是白色的,虎蠶每一節都有一條黑色的線,而且有的時候,虎蠶沒有東西吃,還會吃白蠶呢!

  聽媽媽說:“蠶是吃桑葉長大的,蛻皮時不吃、不喝、也不動,俗語叫‘眠’。蠶通常經過四眠就吐絲做繭,蠶在繭里變成蛹,蛹會變成蠶蛾。蠶吐的絲可以做成綢緞。而且蠶變成蠶蛾並交配后,母蠶蛾便會開始產卵。

  以前,我也有在書上看過:蠶吐絲之後就要死了,它一生就是這樣子的。當時,我還有一些不相信,如果蠶一生就是為了吐絲,那它不就白活了嗎?可去年,我親眼目睹我的一隻蠶吐絲后的情景時,我相信了,我也知道了蠶並不是白活了,它的絲可以做成綢緞,奉獻給了人們,那它不就等於做了一件很值得做的事情嗎?它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呀!

  蠶的一生是默默無聞,我喜歡他們。

您正在瀏覽: 養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