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蠶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2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養蠶

 浙江省溫州市 溫州市甌海區景山小學四(2)班 羅怡然

  (一)

  我在家裡養了幾隻剛從蠶卵里孵出來的小寶寶—蠶。這幾隻小寶寶可真難伺候,不僅要給它們找桑葉,還要小心地看護它們,不然,它們就會到處亂爬,跑出自己的家。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擔心小寶寶的桑葉不夠吃,急忙跑回家,隨便從樹上摘了幾片樹葉,給寶寶們吃。誰知,寶寶們不但不吃,而且,連聞都不聞一下,真是急死人了。

  我說:“我的小寶寶,求求你們吃幾口吧!不然,你們會長不大的。”可是,它們還是無動於衷,好象在說:“小主人,我們愛吃的是桑葉,可不是這些普通的樹葉呀!”

  “對呀!蠶寶寶可都是吃桑葉長大的呀!”我連忙跑下樓,摘了幾片桑葉,擺在蠶寶寶的面前,它們一會低頭快樂地啃着桑葉,一會又抬頭看看,好象在對我說:“小主人,謝謝你!要不然,我們都要餓死了。”

  看着蠶寶寶們在桑葉上開出了一條條“河流”,又看着“河流”在它們的進攻下慢慢消失,我突然明白了“蠶食”這個詞的意思了。

  原來,生活中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的啊!

  2004年4月9日

  (二)

  今天,我發現其中有一隻蠶反應很遲鈍,碰一碰它也只會動一下,而且動得也不明顯,真怕它會死去。

  過了一會兒,我又發現這隻蠶全身枯黃色的,好象很難受,真的就快死了。又過了一會兒,我才明白,原來這隻蠶是要蛻皮換新衣裳啦! 

  我想:不能錯過這次機會,一定要好好觀察一下蠶的蛻皮過程。我就這麼一直盯着,看着它那麼痛苦地掙扎着,是那樣的辛苦,那樣的努力,真想幫幫它,可又不知道該怎樣幫它,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我只有在心理默默地為它加油。 

  最後,這隻蠶終於把舊皮給蛻了下來,可這舊皮就是這麼頑皮,粘着蠶的尾巴不放,我只好幫它給拿了下來。奇怪的是我把舊皮拿掉以後,它也把自己頭上的殼順利地蛻下來了。我也深深地出了一口氣,蠶寶寶終於換上新衣裳啦。

  “唉!蠶寶寶怎麼突然長大了很多。” 我真的感到很驚奇。“哦,原來蠶寶寶蛻皮也是一個成長的過程,是為了解脫成長過程中的一種束縛,但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

  我要把蠶寶寶蛻皮的故事告訴給同學們,讓大家都知道,要珍惜我們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004年4月18日 

  (三)

  今天早上一起來,發現一隻蠶不見了,我心裡好緊張,再仔細一看,原來它躲在角落裡吐絲結繭呢!它吐出一條條的白絲,粘在紙盒的紙壁上,自己卻被纏在了蠶絲中,真有趣。

  這樣的喜訊應該讓同學共同來分享,於是,我就把紙盒拿到了趙依依同學家,讓她也為我高興一下。趙依依同學見了我的勞動成果后,羨慕地說:“你真行,蠶都結繭了。”

  “沒什麼啦,可能是它桑葉吃多了,長得快吧!”我和趙依依小心地摸了摸蠶絲,“好硬啊!”

  我把紙盒帶回家,發現繭都已經織好了。我興奮地叫了起來:“爸爸,蠶繭織好了!”

  “是嗎?那以後,我們可能會有很多蠶寶寶了。”爸爸說。

  蠶,仍在不停地忙碌着,編織着它的未來。

  過了一會兒,繭好象越來越白,也越來越厚了。

  我想,再過幾天,蠶就會變成蛾,破繭而出;蛾又會生出好多蠶卵,卵又會孵出好多蠶寶寶,蠶寶寶又……我心裡美滋滋的。

  經過這次,我明白了蠶是怎樣成長,怎樣結繭,然後怎樣為人類作貢獻的;更懂得了從生活中學習的道理和珍惜生活,尊重勞動的道理。

  2004年4月24日

  指導教師:衛國

您正在瀏覽: 養蠶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