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養蠶小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小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不知道颳了哪的風,同學們紛紛養氣了蠶,抽屜里大都或多或少有那麼一兩個小孩子、裡面住着一條條肥嘟嘟的小蠶,還不是地從抽屜中拿出出來瞅瞅,對小蠶如寶寶般,呵護有加。

  我也不甘落後,問同學要了些蠶卵,也養了起來。

  拿在手中的蠶卵黑黑的,又似乎有點透亮,似乎還可看見卵中的小蠶在不老實的蠕動着。幾天過後,便可看見一條條黑糊糊的小蠶破卵而出了。這時的小蠶十分小巧脆弱,稍有不慎便會死亡。我把剛剛出生的小蠶用揉成一條的小紙棍轉移到一個小盒子里養着,再放上了幾片嫩嫩的桑葉,小蠶就在裡面安家了。

  過了些日子,小蠶就開始蛻皮了,這時的小蠶蛻皮若未成功便極易死亡,有那麼些小蠶未挺過便死亡了,我十分難過,不過令我欣慰的是大多數蠶寶寶安全度過了危險期。蛻皮后的小蠶似乎又長大了那麼一些呢,皮膚漸漸白皙了起來。

  看着日益漸大的蠶寶寶,我的心裡開心的不得了。

  蠶寶寶漸漸長大,它們幼時的那個小房子顯然太小,於是我給它們換了一個寬敞的大紙盒,它們便在這小盒子中漸漸長大了。

  蠶是漸漸長大了,不過因為我是住校生的緣故,桑葉保鮮問題便成了難題。我為此也想了許多的辦法,可是桑葉總是會發霉或者腐爛。不過經過一次又一次德嘗試,我終於找到了好辦法,只要將桑葉擦乾,放在一個塑料帶中,然後將袋內空間擠出,放在乾燥處即可保持5到6天。

  現在我的養蠶難題終於解決了,我也就安心做起了我的‘養蠶專業戶’來。

  親愛的朋友們!不如你們也體驗一下養蠶的樂趣吧?!

  江西新余分宜縣第六中學初二:鄒媛

您正在瀏覽: 養蠶小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