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養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夢寐以求想養蠶,所以上次爸爸就去帶來一百多粒蠶卵,我就開始進入我的養蠶生涯。三個星期前,有幾隻小黑蟲鑽出了卵,我忙準備了一片桑葉,放進了紙盒中,幾個小傢伙像餓狼一樣撲到了桑葉上,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第二天,就有十幾隻蠶鑽了卵。就這樣,蠶以驚人的速度出生,大約一個星期後,一隻蠶的頭竟然變白了,一看,我馬上就明白了:蠶開始蛻皮了。第二天,大部分的蠶都開始進行自己的“史上第一蛻”,蛻完皮的蠶都長得很快,食量也異常驚人:十來片手掌大的葉子一夜只有骨架了!我們不得不摘更多的葉子,從五六片到了十幾片、二十幾片、四十幾片。我觀察了它們怎麼吃:從邊上吃,像鐮刀一樣啃,幾分鐘就吃完了半片,我不得不佩服。

  有一次,換葉子,我發現有一隻臘黃的蠶一動不動,就用手碰了一下,仍然一動不動,我蒙了:“是不是餓死了?”想扔進垃圾桶,還沒有扔,畢竟我與它有感情,第二天還是沒動靜,第三天正要扔,它似乎動了一下,我又把它放回去,過了半天,它痙攣着,顫抖着,鑽了出來,原來在蛻皮呢!看着它那麼辛苦,我真想幫它把那層皮撕下來。

  最後,我祝這些可愛的蠶越長越大。

  廖楊政

  2012.4.23

  三年級:廖楊政

您正在瀏覽: 養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