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9月1日那一天,爸爸給我從新華書店買了一本書,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爸爸給我說起過。我認真地讀完了這本書。

  這本書寫的是保爾是個窮人家的孩子,生活環境使他與富人結下了深仇大恨。當反對沙皇旗升起來時,保爾一個十五歲的少年,就已經參軍從戎,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從此過上了更苦的生活。在寒冷的冬天,保爾仍然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冷了就哈口氣暖暖手,餓了就吃口草根。和保爾比,我們就不能和他一爭高下。

  保爾十五歲參軍后,在戰爭中接連被敵人打斷了一條腿,瞎了一雙眼。最嚴重的一次,保爾因為發高燒被送往醫院,保爾在路上停止了呼吸,當戰友們為他舉行追悼會時,他竟活了過來,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夥子又出現了在大家的面前。

  保爾那頑強的生命力是使他一次次從鬼門關重返人間!想想我們一生病就不上學。可保兒呢?面對雙腿殘廢,雙目失明的病痛,也無法阻止他追隨革命的腳步!他躺在床上開始寫書。可以想象,對一個雙目失明的人來說寫書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呀!保爾曲折感人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困境造就人才的道理,正是困境使人們努力,只要不向困難低頭,一切事情會成功。

  四年級:2353711734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