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里的一筆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里的一筆賬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年都能得到一筆壓歲錢,今年,我又收到了很多壓歲錢,隨着生活不斷提高,我的壓歲錢又水漲船高比去年漲了不少,有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和親戚朋友給的。我算了一下,一共有五千五百元。 

  我問媽媽:“以前外公、外婆給你多少壓歲錢?” 

  “我每年的壓歲錢頂多只有十塊錢。”媽媽說。 

  “啊?你怎麼收到的這麼少?”我非常驚訝,我的壓歲錢竟然是她的五百五十倍。 

  媽媽告訴我:“那時候外公、外婆兩個人一個月的工資加起來只有七十七塊。我能拿到十塊錢的壓歲錢就已經不少了。” 

  我掰開手指算了算,我一個春節的壓歲錢抵得上外公、外婆近六年的工資收入,哇塞! 

  媽媽說:“那個年代國家經濟還比較落後,外公、外婆的工資自然也就很少。經過幾十年的建設和發展,現在國家富強了,大河有水小河滿,老百姓自然也就有錢了。”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一個家庭能反映出祖國面貌的變化。民富則國強,我相信我們偉大的祖國,將來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富饒。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里的一筆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里的一筆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