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對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對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代代相傳,除夕之夜,每個孩子都能得到“壓歲錢”,“壓歲錢”還有一個有趣的來歷呢!傳說中,有個叫“祟”的小妖,每年三十夜它會摸睡熟的孩子的頭,孩子就會變傻。又一年的三十夜,“祟”如約的來了。有戶人家孩子睡覺時把紅紙裹着的錢放在枕邊,當“祟”正靠近他時,紅紙突然發出一道亮光,“祟”驚慌失措的逃跑。因此大家叫它為壓祟錢,“歲”和“祟”發音相同,叫壓歲錢。它代表着一種長輩對晚輩的美好祝福,它是長輩送給孩子的護身符,保佑孩子在新的一年裡健康吉祥。 

  一年一度的春節又來了,在新年的祈福中,我又收穫了好多份壓歲錢,厚厚的一疊,我把它們壓在枕頭底下。 

  除夕之夜,我枕着壓歲錢,甜甜地進入了夢鄉……迷迷糊糊之中,幾個小聲音在爭論着,一個聲音說:“我要換點Q幣,這是小主人當前最需要的東西,為了讓他的QQ空間成為黃鑽,為了讓他的QQ音樂成為綠鑽……”另一個聲音發話了:“小主人現在要以學習為重,不能再迷戀網絡了,我要買些科普讀物來幫助小主人開闊眼界、增長知識,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 。”兩個有點嘶啞的聲音說:“我們傳遞着長輩對小主人的慈愛,他們平時很節儉,卻在壓歲錢上很慷慨,滲透了對小主人無限的愛,我要留下來為他們準備一份禮物,能培養小主人尊老敬老的美德。”又一個細細的聲音說:“我牽挂着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我這份壓歲錢要捐給希望工程,為他們買點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讓更多的小朋友讀上書。”邊上一個冷靜的聲音接口說:“我準備為小主人交上學校的伙食費,既能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也能培養小主人的自立精神和家庭責任感,多好啊!”“我可要交給小主人的媽媽存入銀行,買個基金,說不定我還能幫助賺點小錢呢!培養小主人一個理財的觀念。”又一個聲音說。聽着,聽着,我忍不住插話了“你們說得都挺有道理的,我一定按照你們的願望去支配好你們,讓你們發揮最大的作用。” 

  在一陣陣爆竹聲中,我醒了,我掀起枕頭,看了看一包包壓歲錢,笑了,窗外那滿天的絢爛煙花不停地綻放,綻放出了我們幸福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對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