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逢新年,孩子們都會得到長輩給的壓歲錢。怎麼花壓歲錢才有意義呢?各人有各人的用法,下面談談我是如何使用壓歲錢的。

  首先,我會把一部分壓歲錢交給父母,自己留着一些。到新學期開學時,我會把一些錢用來買新學期所需要的書和一些課外閱讀的書,用壓歲錢購買書籍來學習,既可以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又能提高寫作水平,何樂而不為?

  其次,用壓歲錢捐款,幫助生活困難的人。學校每次組織捐款,我都樂意地將自己的一部分壓歲錢捐出去,捐給孤寡老人,退休老教師和一些災區的小朋友。能自己用壓歲錢幫助生活困難的人,我感到非常高興。

  再次,我會用一些壓歲錢買學習和生活上所需要的用品和交早餐費,盡量減輕父母的負擔。另外,我會適當地把剩下來的錢存到銀行里。因為存到銀行里既不會丟,也會控制自己不亂花錢,而且還可以得到一點利息,真是一舉多得。

  合理使用壓歲錢,不僅能用錢做很多有益的事情,還能使自己學會理財,可以學會怎樣有節制地花費。

  同學們,讓我們合理地使用壓歲錢,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吧!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