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讓我成了“理財專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讓我成了“理財專家”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大家和我是不是同感,一年當中,使我們開心地事情很多,比如:考得好成績,得到老師表揚——可我最期待最開心地還是春節。因為春節期間,我們可以放鬆自己,拋開學習的煩惱,和“小山”般作業。我們可以盡情地玩耍,盡情地看電視,還可以放鞭炮。但是最最開心的還是我們可以收到許多壓歲錢。

  大年三十這天,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準備迎接新年的到。我家也不例外,貼春聯,掛燈籠,忙了半天。奶奶也準備了一桌香噴噴的年夜飯。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餐桌前,一邊吃美味,一邊看着春節聯歡晚會,等待新年的到來。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外面的鞭炮聲響徹夜空,禮花齊放,把整個大地照得一片光明。接下來就是中國古老的習俗——發壓歲錢。這也是為了祝福下一代健康、快樂得成長。我是我們王家唯一的孫子,當然壓歲錢葉不會少的。我望着長輩們,心裡一個勁地盤算着,拿定主意后,就對爺爺奶奶說:“孫兒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別說,這一番話就得到了幾張百元大鈔,瞧,我的第一筆“生意”就成功了,我又對爸爸媽媽說:“孩兒祝爸爸工作順利,祝媽媽越來越年輕!”幾句“花言巧語”有“騙”來了幾張百元大鈔。再加上外婆的,舅舅的,爸爸朋友的,哇,我點數了一下,一共四千多元呢。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的爸爸媽媽都很明主,從不佔用我的“財富”。他們讓我把錢放入我的儲蓄罐。因此,我擁有一筆不小的“財富”。在我上小學以後,在媽媽的建議下,我學會了理財,把我大部分錢存入了銀行。因為放在銀行里的錢還可以生錢呢。現在我的“小金庫”——小汽車儲蓄罐,裡面有一本存摺,和今年的壓歲錢。我打算打錢繼續存入銀行,再留一小部分以防不時之需。每次打開我的存摺,看得我心美滋滋的,它的最高紀錄已達到五位數,我真是個小富翁。因為我有錢,所以許多地方我都是自費,比如買學習用品,訂閱書刊,捐款——現在,我最盼望過年了,這樣,我又可以給小汽車加油了。等我汽車加滿油,那我上大學的時候就不用爸爸媽媽操心了,我的如意算盤打得不錯吧。

  每次過春節,我都有一筆不小的“收入”,這樣的收入不僅讓我成了“小富翁”還讓我成了一位“理財專家”。同學們,你們是怎麼做的呢?

  天長市第一小學四《5》班四年級:王陳鋮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讓我成了“理財專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讓我成了“理財專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