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寒假裡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令我難忘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盼望已久寒假終於來臨了。

  1月31日這天是我爺爺的生日,來了很多客人,大人急着招待客人,都忘記了我。快到中午的時候,他們都去北湖去玩了,就只剩下我了,我1個人很無聊,希望爺爺他們能夠早點回來,着樣我就可以早點出去玩了。我坐在一張小板凳上看電視,我自言自語:“唉,真無聊天呀,爺爺你們好久才能回來!”“咚”“咚”“咚”有人在敲門,我迫不急待的去開門,看見不是敲我們的門的時候我失望了,“咚”“咚”“咚”又有人敲門了,我說:“誰呀?”我漫步走過去開門,看見我的小夥伴時我立即笑容滿面我說:“你們整么來了?”他們說:“我們來找你玩呀。”我說:“我不能出去。”他們說:“為什麼呢?”我說:“因為我沒有開門的鑰匙。”他們說:“那我們就到你家玩呀,有什麼不行。”我說:“這樣可能不好吧。”我的話還沒有說完,他們就到我家來了。

  第1個小夥伴說:“今天玩什麼了?”第2個小夥伴說:“不如我們玩捉迷藏吧。”第3個小夥伴說:“你幾歲了,還玩捉迷藏?”第2個小夥伴說:“我就是喜歡玩捉迷藏!”第3個小夥伴說:“你別聽他的,捉迷藏不僅無聊,而且幼稚!”我說:“你們別吵了,我們還是聽聽第1個小夥伴的吧。”第1個小夥伴說:“不如我們玩下象棋吧。”我和第2個小夥伴和第3個小夥伴討論了1下舉手表決同意下象棋。

  我把象棋拿了出來,開始下了,第1局由我對第1個小夥伴我3下5除2就吃了他的2個卒,1門炮,1頭象,我看了看第1個小夥伴的臉色,既然顯的一點都不緊張,我繼續下棋,看見我這邊的勢力比他那邊強,所以我就不認真的下棋,一邊玩,一邊下棋……“糟糕,他要將我軍了”,我着急的說。我立馬回過神來,認真的下棋,我說:“可不可以重新來1盤?”第1個小夥伴說:“你不要想耍賴!”我說:“求求你了,下1盤我一定認真!”他說:“誰叫你不認真呢?”我非常失落,這一局我輸了。

  下面1局由第2個小夥伴對第3個小夥伴,我去看他們下棋,發現第3個小夥伴也像我一樣驕傲自滿,三心二意,我就想起上局我是怎麼輸的,因此我可以斷定第3個小夥伴這1局要輸,我過去提醒他要認真,可是他固執己見根本不聽我的勸告,繼續像他以前一樣三心二意,到了最後,他輸了。我對他說:“如果你聽我的勸告肯定能贏這局棋的。”他說:“早知道會這樣,我就聽你的勸告了!”我說:“我也和你一樣,早知如今,何必當初!”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天就黑了,小夥伴們也個自回家了。

  這就是我在寒假中親身經歷的一件事,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2個道理:1、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專心致志。2、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不能固執己見,才能把事情做的更好!

  珠二小學四年級:O(∩濤∩)O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令我難忘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