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省北川縣羌族自治州在2008年5。12日兩點28分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北川縣城傷亡、財產損失也最慘重。

  今天我們懷着一顆敬畏的心情來到北川縣城遺址。這裡屬於山區地勢,所以我們開車走了五個小時的山路才到達,又轉了災區的專車走了10分鐘。

  一下車,一片廢墟,慘不忍睹的景像映入眼帘,一座座樓房、居民區、各個單位、學校統統倒塌了。路面裂開了縫,橋樑也變成了斷橋。

  一個正在施工的塔吊還震成了兩半,一個居民樓前還掛着一個壓扁人自行車,車輪在上面掛着,後車輪在下面躺着。

  在北川中學前面有一個地震遇難者集體掩埋地,以前是個準備蓋房子而挖的大坑,由於死亡人數太多,沒處掩埋,就全部抬到這裡集體埋葬了,後面是一個隆起的山坡,導遊說那就是以前的北川中學,由於北川中學就在山腳下,地震地震山搖,發生了泥石流,從山上滾下來,把一個教學樓全部埋住了,只有一個教室里的學生在上體育課,幸運的活了下來,朗朗的讀書,美麗的校園瞬間變成了永恆,只剩下一個孤零零的籃球杆。

  挨着北川中學是曲山小學,教學樓也全部成廢墟,依稀可見一塊黑板的一角和幾張零亂的桌椅,上面掛着一個“六二班”的牌子,再挨着的是公安局也都倒塌了,在曲山小學的操場上陳列着許多被地震時砸壞的警車和其它的車輛,樣子破爛不堪,像是發生嚴重車禍受到激烈的撞擊一樣。

  地震太可怕了,但是新北川建設的特別漂亮,外公說是山東省支援修蓋的,條幅上面還寫着“感謝山東人民”的大字。

  六年級:路子博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