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的晚上,我吃完飯後,自己在跟自己下象棋。這時爸爸走過來了,

  笑咪咪地對我說:“怎麼樣,敢跟我殺一盤嗎?”“當然敢,三盤兩勝!”我非常自信。

  比賽開始了,爸爸利用自己所具有的優勢,加緊攻擊,我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

  最後,我的“車”、“馬”、“炮”都給吃了,我軍的老將被圍,只好認輸了,爸爸首戰告捷。

  第二盤開始了,我們父子倆立即進入緊張狀態。我的一個“馬”偷偷地潛入“漢界”,爸爸的兩個“炮”殺過了“楚河”,此時我已知道老爸的計謀了,我用“馬”向前走了一步,爸爸的一個“炮”移過來的,我的“馬”撲上去把爸爸的炮給吃了,這時爸爸那個“雙炮將軍”的陣勢已經徹底失敗了。我的“車”“馬”、“炮”乘勝突擊,將了爸爸的軍,爸爸被我殺得措手不及,我勝了第二盤,現在我和爸爸打成了平手,我鬆了一口氣。第三盤是最後一盤,也是最關鍵的。戰幕拉開了,爸爸大開殺戒,他的“車”、“馬”、“炮”陸續殺了過來,我的五個“卒”已被吃得只剩下一個了,我隱戰智取,想了一個必勝的對策,把“馬”和“炮”放在爸爸不夠注意的地方。但這個對策被爸爸識破了,我的“炮”和“馬”都給吃了此時,爸爸的“車”、“馬”、“炮”都圍上來了,形成了棋盤上的“垓下之圍”,弄得我束手無策,寸步難行,輸給了爸爸。

  爸爸說:“你那些必勝的的對策只能對付像你這樣的對手,不能對付像我這樣的猛將。”

  雖然我輸了,但我並沒有灰心,我會勤練不懈,總有一天會打敗爸爸。“來來來,吃漢堡,不要板著臉,吃下去臉像漢堡一樣甜。”

  爸爸這樣一說,惹得全家開懷大笑,我輸棋的心情豁然開朗起來。

  很喜歡下象棋,每一次勝利后,我總是得意洋洋,不可一世。於是,家裡人給我取了一個“驕傲冠軍”的稱號。可是,上個星期六我卻演出一嘲驕傲冠軍敗走麥城”。

  那天晚上,表弟、表哥來我家度周末,我們舉行象棋比賽。我爸爸也參加。開始我連克“群雄”,眼看就要奪冠軍寶座。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的爸爸。大伙兒瞪大眼睛,看着最後一局。

  第三局一開始,我就用“連環馬”,對爸爸發起了排山倒海般的進攻。他無計可施,只得用“車”破壞我的“連環馬”。這樣,他損失一“車”一“炮”,而我只被吃掉一“馬”。場上形勢我佔優勢。接着我又全線出擊,企圖把爸爸打得落花流水。可是,爸爸卻沉着應戰。我久攻不下,不覺惱羞成怒,用“雙炮”吃“象”。他用“車”吃“象”。“你趕快認輸吧。”我說。爸爸連頭也沒有抬,好像沒聽見似的,只看着棋子在思索。他看着我的後方,眼睛一亮,用“炮”將了一軍。我上“士”,他單“車”沉底,又將了一軍。這一下,我的“將”無路可逃。我只好認輸。爸爸說:“看你以後還驕傲不驕傲。”我苦笑了。

  這件事教育了我,從此,我再也不敢驕傲了。

  河南駐馬店西平縣西平縣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23345465576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