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象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局,爺爺成功地遏制了我的攻勢,並向我發起進攻,我失敗了。 

  第二局,我決心反攻。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象和馬都跳出來參加防禦。於是,我將計就計,決心從中路突破。我讓兩門炮在中路小兵身後排成一列。爺爺看了,十分迷惑,但大局上仍保持按兵不動。我暗暗高興,連忙讓中路小兵過河。爺爺不知是計,還高興地說:“送給我吃我幹嗎不吃!”他用他的小卒幹掉了我的小兵。這樣,爺爺就給我的進攻掃清了障礙。我的兩門大炮立即過河向敵陣殺去。爺爺用車和馬到中路增援,想擋我的道,都被我消滅了。我以閃電攻勢迅速將了爺爺的軍,取得了第二局的勝利。 

  第三局是決勝局。我定了定心,決心取勝。這回爺爺搶了先,發起進攻。我好不容易才抵擋住,不過只犧牲了一名小兵和一匹馬。雖然如此,我仍很生氣,橫車飛馬架炮,立即反攻。我先調開爺爺左路的馬和車,然後讓一門炮沖入敵人左路漏洞,並用部分兵力牽制住了敵人的馬和車。接着,我又把另一門炮調到進攻第一線,攻擊敵人的卒。兩門巨炮震懾着爺爺的陣地。就這樣,爺爺的兵力受到了毀滅性打擊,主力被基本消滅了,而爺爺的車和馬也無法增援。我的炮凱旋而歸。不料,爺爺的車和馬無法增援,竟調過頭來反攻。而車很快被吃掉,但馬左躲右閃,躲過了多次阻截,直衝進我的大本營,與我的老帥糾纏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被我消滅。這樣,爺爺就只剩老將、兩名士和兩頭象了。於是,我的總攻開始了。車、馬、炮、兵爭先恐後地渡河進攻。不料,爺爺的防守很厲害,一次次打退我的攻勢,還擊斃了我一名士兵(共四名士兵),怎麼辦?我乾脆故伎重演,有一次調虎離山,把爺爺的一頭象調開,破壞了爺爺的防守陣勢,成功殲滅了爺爺兩頭象。然後,我把一門炮調到中路,再把一個車調到左路,對準老將。爺爺上當,立即把大本營中間的士調了下來防車。我乘機將右路的炮調到中路,排在另一門炮後面。爺爺反應過來時已經來不及,被我將了軍。這場拉鋸戰,我艱難取勝。 

  “2:1”我勝利了!我很高興。下象棋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