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喜歡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下象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下象棋 

  每當我做完作業時,我都要和老爸打戰“三百回合”。你肯定要問:“什麼是呀,這樣大動干戈,影響父子關係呀!”其實什麼事也沒有,就是下象棋。不過說起下象棋,還真是影響我和老爸的關係。 

  有一次,我閑着無聊,要與老爸殺幾盤。老爸不屑一顧的說?“我和你下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你的水平是老黃瓜刷綠油漆----太嫩。”我聽后氣憤地說:“你別這樣說,你說不定還要做我的手下敗將呢!”於是,一場激戰開始了。 

  我開局不錯,賺了一個馬。但中局連連受挫,先是丟了一個炮,後來雙馬都去了西天。就這樣進入了殘局。殘局階斷,老爸一車?一炮?一馬對我一車?一炮?二卒。我用車炮抽掉了他一炮?一馬。這時老爸臉色有些不好看了。後來二卒進入了老爸的“九宮”,他只得棄子投降。我看出老爸有些不甘心。很長時間找他下棋他都推託,令我很無奈。終於,他報了“一箭之仇”后才漸漸恢復正常。 

  象棋是我國國粹,是我國人民創造的優秀文化之一。它不僅能增加人的思考思考能力,提高智商;還能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品格。我最喜愛下象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