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寫完作業后,就找媽媽下象棋。我是紅方,媽媽是黑方。一場緊張的象棋比賽就開始了

  我和媽媽相對而坐。一開始,我飛相,可今天媽媽也改變了往日的戰術,也跟着我飛相,我跳馬,媽媽也跟着我跳馬。接着我走卒,媽媽還是跟着我走卒。我急中生智,又跳馬,這次媽媽不敢跟了。她走車了,經過十來分鐘的較量。後來我們盡下到了雙車夾士,重炮將軍,直斗得難解難分。我的“車”、“馬”、“炮”一齊出動,架起“當頭炮”,暗伏“連環馬”,前轟后打,左衝右突。在幾十厘米見方的棋盤上,縱橫馳騁,所向披靡,殺得媽媽步步退守、措手不及。媽媽只好把守衛底線的“車”調遣過來,可是為時已晚。最終,媽媽的老將被我的一“車”一“馬”緊緊包圍,只得舉手投降。媽媽高興地誇獎我說:“棋藝水平進步很大了!”聽到這,我也不由自主地笑着說:“這都是我很多次戰爭總結出來的經驗,今天終於用上了喲!”  

  我很喜歡下象棋,因為下象棋不僅能訓練人的思維,還可以培養人的意志。在困難面前,只要我們有了“車”勇往直前的勇氣,“馬”左衝右突的韌性,“卒”步步為營的精神。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