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買菜——數學日記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數學日記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二十八,天氣特別晴朗,媽媽帶我去包公湖早市去買菜,我高興的從被窩裡跳起來,趕緊穿好衣服和媽媽一起來到了菜場,哇!菜市場真熱鬧,人山人海,叫賣聲、歡笑聲,我想可能是快過春節的緣故吧。我看見了又圓又紅的西紅柿像蘋果,看見了又細又長的豆芽,我還看見了紫色的茄子像彎彎的月亮,又像可愛的小船,還有許多綠葉的菜,生菜、青菜、白菜等等。

  聽媽媽說:“大年初一,我的大伯、二伯、姑姑全家都要來我家看奶奶,和我們一起過年。”於是我和媽媽買了許多菜,如:買了二斤西紅柿,每斤二元;冬瓜買了三斤,每斤一元;長豆角買了三斤,每斤二元;黃豆芽買了二斤,每斤一元。這時媽媽給我提出個問題,鑫鑫你用所學的數學知識把今天買菜需要花多少錢算一算。我笑了笑告訴媽媽,一共支出十五元。其算式如下:

  (2×2)+(3×1)+(3×2)+(2×1)=15(元)

您正在瀏覽: 買菜——數學日記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