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日記

昨天晚上,天比較熱,我拿出了一隻西瓜準備切時,被爸爸攔住了。他給我出了一道題,題目是:把這個西瓜切成九份,並且要切出十塊皮,看你這麼切?這時,我想,這個嗎,很簡單。於是,我去拿來一把水果刀,在把西瓜放在桌子上,切了起來。我切了一個“米”字形的,一數,有九塊倒夠數,可是,只有九塊呀!我不服氣,又拿來一個西瓜,準備切時,被爸爸攔住了,他指着我說:“哎呀,你這樣要浪費幾個西瓜呀?還是我來切吧!”爸爸拿起水果刀,叫我看好。我在一旁仔細地看者,這時,我腦子裡閃過一個問號,該這麼切呢?等爸爸切完后,我數了數,也只有九塊皮,但他切的是“井”字形呀。我望了望爸爸說:“爸爸,你切的還不是九塊嗎?”爸爸見我疑惑不解的樣子,就說出了第十塊皮的“藏身之地。”原來第十塊皮藏在“井”字中間那個“口”的下面。到這時,我才恍來大悟。

   這時,爸爸看着我因勢利導:“生活中處處有數,只要你細心觀察,就一定有所收穫,就像這次切西瓜一樣。”我聽了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