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三天,我就過生日了,因為我快10歲了,媽媽說到了10歲,就可以算是個小大人了,以後要更懂事,更獨立,媽媽準備請一些小朋友,共同慶祝我的生日。

奶奶要幫每個小朋友準備一份禮物。晚上,奶奶、媽媽和我上街採購禮物去了。來到超市,我們挑選了小朋友最喜歡的東西。收銀台的人很多,我們只好等着。媽媽問道:“崔敏璐,媽媽考考你,你幫奶奶算一下,應該要付多少錢?”我有些緊張,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慢慢地算起來:薯片1。5元一袋,一共6袋,要9元錢;果凍5元錢一包,6袋要30元錢;麵包1。5元一個,共買了12個,要18元;巧克力大約6元錢一包,約36元錢;總共需要90-100元左右。媽媽看着我計算,微笑着點點頭。我一看,知道自己成功了。但媽媽又說:“崔敏璐,還有一種更簡單的辦法,你知道嗎?”我想了半天,沒想起來,媽媽提示我說:“你可以先把一份禮物的價錢算出來,然後再算6份的價錢。”我一想,對呀,我又開始算了起來,薯片1。5元,果凍5元,巧克力6元,麵包2個3元,一份禮物要15-16元左右,6份一共需要90-96元左右。哈哈,我又算出來。媽媽又問我:“你看哪種辦法更簡單呢?”我說:“當然是第二種方法簡單,不用每樣東西都乘以6,只要最後乘6就行了。”媽媽說:“是啊,以後要多用腦子,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做事。”

我覺得今天真高興,為即將到來的生日開心,也為自己又學到了新的知識開心。

http://歡迎同學們發表數學日記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