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今天,我跟着媽媽去菜場買菜。媽媽說:“今天要考考你,會不會自己去買樣你喜歡吃的菜。”媽媽給了我20元錢,要看看我的表現。“保證完成任務。”我自信地說。於是,我邊走邊看,來到蔬菜區。這時,我看到一個阿姨在賣白白嫩嫩的新鮮蘑菇。我想:家裡還剩下的青菜可以和蘑菇放湯吃。於是,我問賣菜的阿姨:“阿姨,蘑菇多少錢一斤?”那位阿姨笑眯眯地對我說:“小朋友,這蘑菇7元一斤,那你要買幾斤呀?”“阿姨,我只要買半斤。”我想:7除2等於3.5元,20減3.5等於16.5元。想着想着,我便一張20元錢的紙鈔了給阿姨,並提示她還要找我16.5元。我又來到肉類區,看到一個叔叔在賣肉,便問:“叔叔,條肉多少元一斤?”“10元一斤。”“那我買一斤。”我又想:16.5減10等於6.5元。我就把16.5元中的10元遞給了那個叔叔。

  當我從菜場出來,媽媽看到我手中既有葷又有素和6.5元時,笑着對我說:“學會買菜了!”

  通過這次考驗,我感到我們的生活中躲藏着許多數學奧秘,學會數學的本領真的很重要。而且,我們應該不驕傲,要努力地學習和掌握更多的數學本領,才能夠學以致用,解決身邊的問題。

  浙江省紹興市北海小學四年級:何亦恬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