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已經七十多歲了,白天要忙着買菜、做家務,晚上還要做晚飯、洗衣服……忙得很。於是我決定着記憶中節約時間的方法,合理安排姥姥的時間,讓姥姥好好休息。

  這個星期六,我迅速作完作業,觀察了一下姥姥做家務的情況:煮飯15分鐘,紅燒鯉魚15分鐘,紅燒土豆10分鐘,韭菜炒雞蛋5分鐘,拖地30分鐘,洗碗15分鐘,燒水15分鐘,洗衣服30分鐘,共需要2小時15分鐘。有什麼辦法既可以節約時間,又能完成家務呢?我思索了一下“有了”,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就用學過的知識合理安排時間。我根據信息排出了計劃。

家務活

所需時間

同時進行家務

所需時間

煮飯

15分鐘

紅燒土豆

10分鐘

韭菜炒雞蛋

5分鐘

紅燒鯉魚

15分鐘

燒水

15分鐘

洗碗

15分鐘

洗衣機洗衣服

30分鐘

拖地

30分鐘

合計:75分鐘=1小時15分鐘,節約60分鐘

  “耶”我高興地歡呼起來,原來要兩個多小時,現在只需要1小時15分了!我高興的把表格給姥姥看,姥姥看了看,伸出了大拇指說“書沒有白讀嘛!”

  從這件事,我知道了數學對我們有多種要,我一定努力學好數學!

  淄博世紀英才外語學校四年級:趙春雨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