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三隻眼睛》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三隻眼睛》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我的第三隻眼睛》。裡面有一篇文章《藏在別人心中的魔鏡》最令我難忘。裡面有一段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這是唐太宗李世民在魏徵死後所說的一段話。魏徵是歷史上有名的諫官,後來被提撥做宰相,他常常向皇帝直言進諫,把唐太宗氣得回到後宮依然暴跳如雷。可在魏徵死後,唐太宗卻痛哭流涕,說了上面的這段話。意思是:一個人用銅做鏡子,可以照見自己的衣帽是不是穿戴整齊,用歷史做鏡子,可以明白國家興亡的原因;用人做鏡子,可以知道自己做事做的對不對。

   連古人唐太宗都知道要知錯就改,我們也要向唐太宗學習。當老師和家長批評我們的時候,我們能把他們當做一面好鏡子嗎?每個人既有缺點又有優點,而自己往往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就需要別人的提醒,他們就充當了一面鏡子的作用。有缺點就要改正,有優點就要發揚。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三隻眼睛》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三隻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