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重新翻開《伊索寓言》這本書,又從中感悟不少。《龜兔賽跑》這個故事,再次出現在我眼前,這次,我已真正了解、明白它的意義和道理了。
我相信,這個故事大家在小的時侯就已聽過好幾遍了,都知道:雖然烏龜爬得慢,但只要堅持不懈,最終會得到勝利。於是,在許多幼小的心靈里,都裝着這樣的一種信念。
現在,換一個角度來看,我們的人生熱是如此。艾青說過:“每個人都要做好一件事,都需要一種堅持。”接下來的路很長很長,但是我們害怕什麼呢?沿路的困難,挫折算是什麼,它們就是樂趣,也是使我們人生更美好的裝飾品。

          這是,從烏龜的身上,我又想到了童話中的醜小鴨。起初它也是被人看不起的,但是如果醜小鴨只看見自己的丑,就永遠也不可能變成天鵝。所以,即使別人不相信你,看不起你,也不要緊,只需一個人為自己加油、鼓勵也可以——那就是自己。

        

  
總之,歸根到底,就是兩個字:堅持、自信。它們就像護身符,無論走到哪裡,只要你擁有它,就沒有什麼困難的事了。在要放棄之前,要學會堅持,並告訴自己:不要半途而廢,衝破這黑暗就是光明。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