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窗邊的小豆豆》的作者——黑柳徹子(在書本的上的名字叫小豆豆),上小學時有一段刻苦銘心的故事:

  小豆豆因淘氣被退了學,一個全新的學校(巴學園)接受了她。“巴學園”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的電車車廂。而“巴學園”的校長第一次見小豆豆,他就微笑着聽小豆豆講了四個小時的事情,他沒有一點不耐煩,也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的午餐是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海的味道”、“山的味道”原來就是校長不想讓小朋友們偏食,所以蔬菜、肉類、魚類,都得吃;“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以自己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活動是在上午這一段時間,如果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大家就可以集體出去散步……

  小豆豆從一個壞學生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對小豆豆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小豆豆在“巴學園”里自由自在的、無拘無束的。沒有師生之分,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甚至校長都是他們好朋友,完全丟掉了學生在老師面前的拘束。在字裡行間流露出孩子的思想和那種單純的語言,給予讀者更為深刻的啟發和感觸。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想生活中的我一定能得到父母、老師的細心呵護,也能像小豆豆在“巴學園”里一樣快樂地長大。

  新安實驗小學五年級:下線de少女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