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采“老鼠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老鼠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過年,我們來到了家鄉。

  第一天,我們來到了外婆家門前的山。山間,茂盛的樹木,舒展着葉片,由於前一天下了雨,露珠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在葉片中玩耍。我們穿行山間,露珠不時打在我臉上,冰冰涼涼的,涼爽極了。有些樹伸長枝條,枝條從臉上掃過,痒痒的。小花小草從我們腳下跳過,就像成百上千位穿着五彩繽紛的舞衣的仙女,美極了。

  突然,媽媽說這兒有”老鼠屎“。我一聽,嚇出一身冷汗,身子也直發抖,急忙對媽媽說:”媽媽,這,這裡有……老鼠呀,我最怕了!”媽媽聽了,笑得合不攏嘴,說:“‘老鼠屎’是一種植物,它的根可以治病,因為根很像老鼠屎,我們就把它叫做‘老鼠屎’,還可以賣錢呢!”聽媽媽這麼一說,我渾身好像都充滿了力量,準備采“老鼠屎”。

  我來到一株植物旁,使出吃奶的勁把它拔出,卻發現沒有像老鼠屎一樣的東西。媽媽見了,說這不是“老鼠屎”,然後耐心地教我辨別,她指到一株有着綠色、毛茸茸的植物上,說那是“老鼠屎”,然後又說要輕輕搖擺它,讓土變松,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拔出來了。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去做,果然採到第一株“老鼠屎”。於是,我又照着這種方法,采了一些奇形怪狀的“老鼠屎“。忙乎了好一會兒,我數了數我採集的”老鼠屎“。哇,有十三株了,我欣喜若狂,帶着滿臉的微笑回家了。

  在鄉下度過的這段時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這裡的”老鼠屎“和朋友們時時刻刻陪伴着我。

  四年級:楊星月

您正在瀏覽: 采“老鼠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老鼠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