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說“老鼠愛大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老鼠愛大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與大米是佔有與被佔有、吃與被吃的關係,老鼠強迫大米屬於自己,並不去顧及大米的思想和感受。老鼠用種種手法把大米弄到自己的手裡,然後把它吃掉,老鼠就是這樣去“愛”大米的。大米愛老鼠嗎?與老鼠在一起,最終要被老鼠給吃掉,自己作為被傷害者,當然把老鼠定為終生的仇人。是真愛就要為對方着想,對方的快樂,就是自己最大的快樂。難道要逼迫戀人來愛上自己嗎? 

  老鼠為了自己的生存才愛大米。大米快被吃完的時候,老鼠還有可能惡狠狠地說:“你怎麼這麼不經吃!”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我們對母親的愛也應該是尊敬、愛戴的。難道我們對母親的愛是像“老鼠愛大米”一樣虛假嗎? 

  老鼠的食物很雜。它不光愛吃大米,還愛吃玉米、大豆、小麥等各種糧食作物,且都是去偷,不是光明正大的得來的。老鼠本身就是一個“花心大蘿蔔”。難道要像“花心大蘿蔔”一樣不止愛一個人,而去“花心”嗎? 

  老鼠是因為要吃大米來生存,才會愛上它所吃的食物。難道我們愛母親就是要把母親當作大米給吃了來維持生活嗎? 

  《老鼠愛大米》雖然是流行的歌,但是不見得是一首好歌。用“老鼠愛大米”來比作自己與母親或者自己與自己的戀人,只能說是對母愛的侵毀和侮辱,對戀愛的褻瀆和玷污。

您正在瀏覽: 我說“老鼠愛大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老鼠愛大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