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望着,盼望着,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着,躺着,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裡帶着甜味,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着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着青草味,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鳥兒將窠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與輕風流水應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在嘹亮地響。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着,人家屋頂上全籠着一層薄煙。樹葉子卻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鄉下去,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着的人;還有地里工作的農夫,披着蓑,戴着笠的。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靜默着。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計在於 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着我們上前去

您正在瀏覽: 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