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天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春天

迎豐路小學四年級(2)班  蔡粟茜 

  指導老師:劉彥

  家鄉的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動人。春天,小池塘活躍着許多可愛的小音符——蝌蚪,山上開滿了顏色鮮艷明麗的花兒;夏天,蛐蛐鳴叫,樹木蔥綠;秋天,落英繽紛,大地一片豐收的金黃;冬天,雪花兒紛紛揚揚,到處一片銀裝玉砌。家鄉的每一個季節都是那樣獨特美麗,惹人喜愛。可我最喜歡的要屬家鄉的春天。

  三月的家鄉,下着濛濛細雨,池塘里的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很是快活。我便用雙手一捧,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悠閑快活地到了我的小掌心,我仔細地觀察着,它們聚在一起,不知在做什麼。頭湊到一起,好像在說著悄悄話。一會兒扭動着身子,一會兒在我的手心裡游來游去,弄得我的手心怪痒痒的。我感覺它們似乎是在用自己柔軟的身體儘力掙扎,彷彿要逃脫危險。看着這可憐的小生靈,我於是把它們放回池塘。頭頂上電杆、電線倒映在水中,好像五線譜似的,黑色的小蝌蚪成了 “五線譜”上一個個歡快活潑的小音符……它們正在演奏者一首讚美春天的歌。池塘里的魚兒也不時加入演奏的隊伍,讓平靜的水面盪起層層漣漪,好像在為春天的讚歌伴以歡快的舞蹈……

  家鄉的春天,大山媽媽也十分愛打扮。為了迎接春姑娘的到來,她換上了一件翠綠色的衣裳。還套上了一件用各種花兒組成的彩色背心。舉目眺望,大山像是一位年輕的少年,笑着,說著……家鄉的那些山總有不同的顏色,也能讓我們看出她的年齡:嫩綠的山是孩子;湖綠色的山是年輕的媽媽;褐綠色的山是偉岸的爸爸……幾座山依偎在一起,像是一家人,更像連綿起伏的大海中的波浪……

  山上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兒,桃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盡情地綻放着自己的美麗和濃香。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漫山遍野到處都是花香兒,閉上眼睛,伸出舌頭彷彿就能舔着那滿樹花兒的甜味。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鬧着,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蝴蝶兒飛來飛去,顯得分外的忙碌與熱鬧。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雜樣的,散在山間,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春天到了,地上的風箏多了。孩子們脫去了冬日裡的“重裝”,換上了美麗的春裝。趕趟兒似的出來了。園子里,田野里,三個一群,五個一夥,乾著自己喜歡的事兒。有的在抓蚱蜢,有的在捉蜻蜓,有的坐在草地上讀自己喜歡的課外書,有的乾脆雙臂抱頭,打幾個滾,翻幾個跟斗,顯顯自己的“中國功夫”。呵呵,夠精神,夠神威的。“一年之計在於春”,是啊,春天是個美好的季節,也是一個播種希望的是季節。

  我愛家鄉的春天,她那樣美麗,那樣可愛,那樣溫馨,那樣生機勃勃。叫人陶醉,叫人留戀,催人奮進,催人向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