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作文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作文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作文書

  雙流實驗小學六、七班  李楠希

  曾記得是在去年的新年之際,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到了一半嶄新的作文書。雖說是新書,可它的外表也太平凡了,還沒看其中的內容,就失去了對它的好感。因為那時,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太讓我入迷了。

  為了能看沈石溪的小說,我寧願犧牲自己的上網時間來沉浸在動物的世界里,陶醉於來自自然地天性美中。動物的魅力讓我無可抗拒。即便在那段緊張而忙碌的考試時間裡,我對那套動物小說仍念念不忘。寒假裡,我一遍又一遍地堵住那本《斑羚飛渡》,渴望着從書中汲取到新的營養。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與《斑羚飛渡》的感情越來越淺,到最後,我們只能做普通的朋友了。就在這時,我開始拿起那本遺忘了的作文書。沒想到從打開書的那一剎那,我就愛上了那本書。

  我愛上那本書,緣於我愛上了那篇文章----《丁香賦》。如果沒有那散文般的《丁香賦》,這本看似平淡的作文書又怎能吸引住我呢?那如詩一般卻又富有哲理的語言,那真摯熱烈的情感,無不激蕩着我的心靈。忘不了,忘不了在燈下、在晨光中、在落日的餘暉里,我是怎樣一遍又一遍地輕聲吟誦着-----

  是哈爾濱選擇了丁香,還是丁香選擇了哈爾濱。丁香的美,美得傾國傾城,但不驕傲;丁香的美,開的如煙如霞,但不嬌弱。哈爾濱選擇了丁香,因為丁香代表着風雨後的彩虹,歷經艱險,成為最閃耀的明珠,散發出永恆的光芒。丁香是沒的,雖然她花小如丁;哈爾濱市美的,雖然她樸實無華。哈爾濱的春天交響樂不是交相輝映的燈光下的搖滾樂,只是普普通通的細水長流。如丁香,沒有濃烈的香,沒有炫目的色,卻總是那樣沁人心脾,讓人回味無窮。

  就這樣,沒有刻意的背誦,在無數遍地誦讀之後,我幾乎能將這篇文章倒背如流了。而對刊載了這篇美文的作文書,我也格外珍愛。記得那次,我把那本作文書借給了我的好朋友。臨走時,我仍不忘千叮嚀萬囑咐,提醒她千萬別把書給弄丟了。儘管這麼小心了,可由於朋友偶然的一次疏忽,無辜的作文書落入了游泳池。水,浸泡了書的全身。當我拿起時,為時已晚,儘管全力搶救了,可她的臉上卻留下了許多的痕迹,像時光歲月的皺紋,讓人看了心疼不已。從此以後,我對這作文書更加珍惜了。

  我知道,世上不會因為少了一株丁香而失色,而我,卻會因為少了這篇《丁香賦》而遺憾!

您正在瀏覽: 我與作文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作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