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野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野菊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野菊花 

  我對野菊花的偏愛,是從全年秋天開始的。 

  那是一個夜雨過後的早晨,我拎着書包像小鳥似的飛出了家門。空氣格外清新涼爽,路過一片園林時,一陣芬芳的菊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駐足不前,忽然有一種想要去尋找香源的衝動,便循香覓去。 

  發現了,原來是一從低矮的野菊花,在晨風中搖曳着,鬱鬱蔥蔥,蓬蓬勃勃。我俯下身子,欣賞着這些可愛的精靈:它們細細的莖,卵形的葉子,邊緣是鋸齒狀的,被雨水打濕以後,呈現出柔柔的綠,圓圓的花朵,大小與硬幣相當,沐浴之後的花兒,仍噙着點點甘霖,花的周邊整齊地排列着許多小花瓣,白如雪,潤如碧,清似荷,雅若蘭……淡黃的花蕊密佈於中間,如雲,如粉,如黛……它雖不炫目亮麗,嬌媚多姿,卻也麗質天成、玲瓏可人。 

  後來,每次上學路經此地,我都不自覺地放慢腳步,企盼着那菊花的清香。有時,索性繞到園子裡面,看望一下我的“菊朋友”。我沉思着:野菊花沒有選在春天開花,大概是知道自己相貌平平,無法與別人爭奇鬥豔吧!因此,它耐着性子等到秋高氣爽的季節,萬木凋零,它卻綠意盎然,花香四溢,默默地用平凡的外表點綴着大地。 

  寒冬將至,我為野菊花的命運擔憂起來,它終究會謝去的。罷了,把它採回家製成菊花茶吧,讓它的生命得以延續……於是,我輕輕採下了那朝陽般的花兒,經過晒乾,蒸熟,再晒乾,菊花茶製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沏上一杯,頃刻,香氣瀰漫,再看看那茶水,晶瑩剔透,色香俱全。抿一口,淡淡的甜,清清的香……連飲數口,真是沁人心脾,頓感神清氣爽。野菊花就是這樣,毫無保留的奉獻它的一生。 

  野菊花——我心中的“灰姑娘”。

您正在瀏覽: 我愛野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