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綿受擠壓的“委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綿受擠壓的“委屈”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塊普通的海綿,喜歡吸水。但自從有一個叫魯迅的人說了一句:“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會有的。”后,我和我的夥伴之間的生活和命運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聽夥伴說,上面那句話是小朋友剛上學時,老師鄭重其事地講解的,說:“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就像一塊塊浸滿水的海綿分到每一個小朋友的手裡,擠出來的水就好比利用時間學習到的知識。你不擠壓他,就得不到知識,擠得越多,得到的越多,到晚上原來的海綿連同裡面的水一下子都沒有了,又來了一塊新海綿。這樣,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過去,到時候大家比一比誰擠出來的水多”。

   這下可熱鬧了,小朋友利用各種方法開始“擠壓折磨”我們海綿了。前兩天,我們海綿家族召開了一次座談會,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講了各自的感受。

   一個說:“現在除了晚上睡覺時我可以略微輕鬆外,一天基本上被小主人擠着。早晨起來,聽着英語錄音、朗誦課文時擠着我;上學路上,嘟囔着單詞擠着我;課堂上,盯着老師仔細聽課擠着我;課間唱著兒歌、蹦蹦跳跳仍然擠着我;下午放學一到家門好象怕我溜了似的,抓緊我開始寫作業。哎,遇到這樣的小主人,我身上的水快被擠光了。”

   另一個說:“除了你剛才說的,就是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小主人的父母不是奧數班,就是英語班,不是練鋼琴,就是跆拳道,整個一星期一歇不歇,到了寒暑假,我以為該舒坦一下了,可是被擠得更加厲害。”

   第三個說:“和你們相比,我倒比較舒服。我的小主人好象無視我的存在,不願意抓我,更談不上擠我了。晚上成天玩電腦遊戲不睡覺,早晨睡懶覺,上課不聽講,開小差,放學回家也不及時做作業。這樣,一天下來我沒損失多少水份。”

   大家七嘴八舌地繼續講述着……

   聽完大家的講話,會議的主持人最後說:“他們人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許多傑出的科學家在求學期間都珍惜時間,進行了好多偉大的創造和發明,他們擠我們、壓我們,我認為是值得的。剛才一些海綿說被擠得受委屈,一些海綿說沒有受擠很舒服,相對於小朋友的健康成長,你們更願意怎麼做呢?”

聽了他的話,大家又陷入了沉思……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海綿受擠壓的“委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綿受擠壓的“委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