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問我最敬佩的一個人是誰,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那就是----鄰居家王奶奶。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發現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就只好在家門口等。因為爸爸媽媽怕我把鑰匙丟失,所以不給我鑰匙。這時,從隔壁傳來清脆的聲音:“小明,你怎麼啦?”啊,原來是王奶奶。“王奶奶,我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進不了家門了。”王奶奶走過來微笑的對我說:“哦,那上我家坐坐去。”“不用啦,我在這兒等就行。”“那怎麼行,站久了,腳會酸的。”王奶奶說。說著,王奶奶拉着我的手向他家走去。到了王奶奶家,我放下書包,氣喘吁吁地躺在沙發上。王奶奶端來點心說:“孩子,餓壞了吧,趕快吃吧!”我又拒絕了:“不用了,我不餓。”“放學一回家的孩子都嚷嚷着要吃點心,就說明他們餓了,你也應定很餓,趕快吃吧。”我就只好吃了下去。頓時,我心裡對王奶奶的敬佩知情油然而生。 

  還有一次,我騎自行車去買東西,一不留神,絆到了石頭,摔倒了,還摔傷了膝蓋。我痛得幾乎叫不出聲來。碰巧,王奶奶正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我摔倒了,急忙三步並兩步走來,扶起我親切地說:“小明,沒受傷吧?”說完,還沒等我回答,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塊止痛貼,貼在我的膝蓋上。我的膝蓋也不怎麼疼了。王奶奶說著繼續走往回家的路,還不停地叮囑我:“以後騎車要小心一點,別再摔倒了。”望着她離去的背影,一股暖流流片我全身。 

  王奶奶那種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