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助人為樂的雷鋒,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還有為國爭光的跳水運動員郭晶晶,但在我身邊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姥姥。我的姥姥很普通,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洗衣做飯就是姥姥日常最重要的工作。我最敬佩姥姥默默無聞為他人着想無私奉獻的美好品質。 

  我每次到姥姥家吃飯,姥姥總是把新炒的菜、剛做的飯端到大家面前,自己搶着吃剩菜剩飯。有一天,姥姥給我買了我最愛吃的水果芒果,我高興極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姥姥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問姥姥:“姥姥,你怎麼不吃呀?”姥姥用手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我不愛吃,我吃不慣它的味道,你吃吧。”我聽了就沒想那麼多,又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不一會兒就把兩個芒果全乾掉了。 

  第二天,媽媽買了幾個芒果要送給姥姥。我很奇怪地問媽媽:“媽媽,姥姥不愛吃芒果,你怎麼偏要買芒果給她吃呢?”“誰說姥姥不愛吃芒果?姥姥最愛吃芒果了,只是平時嫌貴不捨得買。”聽媽媽這麼一說,我恍然大悟,原來姥姥不是不愛吃,而是不捨得吃。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姥姥平時有那麼多不愛吃的好東西。 

  我的姥姥就是這樣一個先人後已,只講奉獻不求索取的人。我敬佩我的姥姥,我也敬佩和姥姥一樣的人。將來,我也要做和姥姥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